:::

家立立的服務

家立立的服務

恆定的愛的對象
透過長期穩定的關係,讓孩子知道自己是有價值、值得被愛的,並引導孩子認識自己,建立安全感,也學習界線,一起畫出盼望的藍圖。


主要服務內容:

校園認輔(認領輔導) 點擊展開

進入校園,一對一陪伴在學校適應困難的孩子。


飛行少年陪伴 點擊展開

進入台東監獄少年觀護所,傾聽少年們的心裡話,進行生命教育與團體分享。


通信認輔 點擊展開

以通信的方式遠距陪伴安置或感化中的青少年。


陪他吃一碗麵  點擊展開

由志工陪伴青少年,每週一次請孩子吃一頓飯。


兒少團體、課程 點擊展開

攀岩課程、校園籃球、足球、桌遊社團

青少年團體聚會

攀樹教練團隊訓練

青少年攀樹活動照片

定期舉辦攀樹教練團隊訓練,裝備少年成為攀樹運動小教練,磨練態度,也習得一技之長。


家家有個獨特的故事
針對不同境遇的家庭,結合政府、學術單位及社福單位,依照家庭的需要,一起找出路。


主要服務內容:

特殊需求家庭團體活動  點擊展開

舉辦各樣活動,像是小旅行、早茶、男士之夜、家庭團契等,讓有特殊需求成員的家庭,放寬心享受彼此的關係。

特殊需求家庭參訪熱氣球學校

小旅行:帶領特殊需求家庭參訪熱氣球學校。走在熱氣球裡,大人小孩都興奮極了。


喘息服務 點擊展開

替有特殊需求成員的家庭照顧孩子,讓家長喘一口氣。


家庭陪伴 點擊展開

依家庭需求,舉辦餐會、出遊、會談等,也針對個別家庭成員提供服務,例如透過下午茶、手工藝課程、讀書會等陪伴家中的婦女。

陪伴婦女進行手作藝術療癒課程

陪伴婦女進行手作藝術療癒課程。


幫助媽媽,拯救生命
家立立附設哈拿之家提供無依嬰幼兒24小時安置照顧,讓寶貝們身心靈得到安頓,健康發展。並與收出養媒合單位合作,替可被收養的寶貝找到合適的家庭,在一個穩定、有愛的家裡長大。 前往哈拿之家官網↗


主要服務內容:

無依嬰幼兒24小時安置照顧  點擊展開

主要收容0~2歲經政府評估原家庭狀態不適合照顧之寶寶。哈拿之家如同寶寶的第二個家,照顧寶貝食衣住行,並與台東基督教醫院合作,針對需早期療育之寶寶進行一系列評估與復健。

哈拿寶寶池上出遊

哈拿寶寶不定期會到處遊山玩水。圖為池上大波池一日遊。


收出養媒合單位合作 點擊展開

與本會恩慈收出養媒合服務密切合作,替可被收養的寶貝找到合適的家庭。並協助進行準收養人寶貝寶照顧教育訓練等課程、活動。


收養、出養都是愛
站在兒童的角度,考量其最佳利益,替出養童媒配合適之收養家庭,使兒童能在有愛且穩定的環境下成長茁壯。並持續支持收養家庭與陪伴出養家庭走過低谷與失落。
想了解更多恩慈收出養媒合服務↗
前往恩慈收出養媒合服務臉書粉絲頁↗


主要服務內容:

收出養諮詢 點擊展開

提供有意出養或收養者專業諮詢,幫助諮詢者釐清、思考、判斷是否要提出相關申請。


收養服務  點擊展開

辦理收養人說明會、準備課程等,協助申請人準備成為收養人;與專家學者、政府社工一同以孩子的最佳利益為考量,辦理相關資格審查;提供收養人與出養童之媒合服務;提供收養家庭收養前後之支持性服務。


出養服務 點擊展開

服務欲出養孩子之父母及家庭,與政府社工合作,確認孩子之出養必要性,並陪伴出養家庭,提供情緒支持以及資源連結服務。


收出養服務宣導 點擊展開

與社會大眾介紹收出養概念及制度,增進民眾收養意願以及提升國人對於收養家庭之友善程度,並宣導國內合法收養之程序。


媒合補正案服務 點擊展開

提供民國101年5月收出養新制上路前,私下收養之收養家庭媒合補正之服務。


一點星光,也能照亮
派遣「星光老師」長駐部落,日復一日,透過真實的生活,與在地一同脈動;年復一年,落實陪他一段,贏回一生的信念,以生命影響生命。


主要服務內容:

在地生活,成為鄰居  點擊展開

星光老師每天居住於陪伴之部落、社區,透過生活在一起,真實地成為在地居民的鄰居,進而發揮生命影響生命的影響力。

據點生活樣貌

星光老師生活在部落,成為在地一份子。圖為老師準備帶社區的孩子去打球。


與在地學校進行合作 點擊展開

目前家立立的四個部落據點均與在地學校進行深度合作,透過校園認輔、各樣課程以及彈性學生陪伴,成為學校老師的助力,一同陪伴社區的孩子們平安長大。


愛在對方的需要上
具體針對特定議題,依照陪伴對象的需要,開啟各項服務、團體、訓練課程及宣導活動。


主要服務內容:

諮商輔導協談 點擊展開

提供婚姻協談、家庭團療、親子關係重建、兒少創傷預療。


團體課程與預防宣導 點擊展開

親職團體課程、教育宣導

特殊需求家庭家長展能課程

校園性教育、班級經營

敘事治療、反思團隊開放式對話

婚姻及兩性關係講座

收出養觀念宣導

志工訓練

愛家大幫手(婚姻親子課程)

愛家大幫手課程

在歷時半年的愛家大幫手課程中,全家一起透過遊戲活動認識自己、看懂對方、彼此相愛。